Sociólogo - Escritor

El material de este blog es de libre acceso y reproducción. No está financiado por Nestlé ni por Monsanto. Desinformarnos no depende de ellas ni de otras como ellas, pero si de ti. Apoya al periodismo independiente. Es tuyo.

"La Casa de la Magdalena" (1977), "Essays of Resistance" (1991), "El destino de Norte América", de José Carlos Mariátegui. En narrativa ha escrito la novela "Secreto de desamor", Rentería Editores, Lima 2007, "Mufida, La angolesa", Altazor Editores, Lima, 2011; "Mujeres malas Mujeres buenas", (2013) vicio perfecto vicio perpetuo, poesía. Algunos ensayos, notas periodísticas y cuentos del autor aparecen en diversos medios virtuales.
Jorge Aliaga es peruano-escocés y vive entre el Perú y Escocia.
email address:
jorgealiagacacho@hotmail.co.uk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Jorge_Aliaga_Cacho
http://www.jorgealiagacacho.com/

25 de octubre de 2021

豪尔赫·阿利亚加·卡乔

豪尔赫·阿利亚加·卡乔

作家和社会学家,出生于秘鲁利马。他进入国家文化研究所,并在全国公职人员联盟 的建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因其文学成就而获得“阿亚库乔奖章”。他还获得了全球作家和艺术家协会颁发的 奖章。 年 他出版了小说,以及故事集 。

内容

1 早期生活

2 工作

3 刊物

4 参考

早期生活

豪尔赫·阿里亚加·卡乔 是一位作家和社会学家,出生于秘鲁利马。他在 完成了他的初等教育,并间歇性地在包括同一臭名昭著的各种机构的中学就读 军校 由出席 马里奥·巴尔加斯  (莱昂西奥·普拉多 ,然后再扩展其高墙并逃离学期数周,这样他就可以参加聚会了。作者年仅16岁,就涉足政治。他首先参加了秘鲁解放委员会 安吉拉·戴维斯,还曾担任支持越南人民斗争的委员会成员。到那时,他已经开始了他的第一份会计业务,然后被转到帐务部门担任收债员。在利马的街道上,他不仅发现了这座城市的建筑,而且还发现了他的人民的特质,他把这些准确地记录在他的著作内容中。

工作

1973年,Aliaga前往 古巴 他有机会参加由主办的活动 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 和安吉拉·戴维斯 的姐姐罗莎·戴维斯 ,美国著名的激进主义者 黑人权力运动.

在古巴呆了几个星期后,提交人前往 柏林 参与 世界青年学生节。这次旅行是在古巴  船上进行的,该船还曾航行: 特菲罗·史蒂文森 (古巴拳击冠军),罗莎·戴维斯 和秘鲁人胡安·贡萨洛·罗斯(Juan Gonzalo Rose, 马里奥·德尔加多  和 苏珊娜·巴卡, 前文化大臣 奥兰塔·乌玛拉 的政府。 

年,他被任命为利马书店“ Siglo XX”的管理员,在那里他促进了社会主义文学的发展。

以主席的身份,他在成立州雇员联合会  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978年,报名参加了由文化工作者赞助的第一期文化促进者课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在利马。

年,流亡英国的豪尔赫·阿里亚加  前往伦敦,然后前往苏格兰。他从事各种工作:美术模特,餐馆老板, 英国机场管理局,翻译和口译员,新闻研究员,老师等。

他在英国开设了第一家秘鲁Peña:“CaféPeñaJananti”,很快就成为了促进 秘鲁 和 拉丁美洲文化。艺术家和名人经常光顾此场所,例如: 罗宾·哈珀 ( 苏格兰绿党),吉他手,乐队 因蒂伊利马尼 , 阿瓦提尼亚斯, 鲁米拉耶塔, 英蒂·雷米,演员阿玛鲁·德·廷塔 和阿普 罗素·亨特( ,艺术家,作家和前罪犯 吉米·博伊尔,Mick Magahey(苏格兰矿工的负责人),电视节目主持人 穆里尔·格雷(Muriel Gray),雷·牛顿(前爱丁堡年度公民获得者), 戈登·麦克伦南 (的负责人 大不列颠共产党),亚瑟·米利根 ( 苏格兰共产党),艺术家和摄影师 伊恩·麦凯,音乐家,戏剧团体,作家和秘鲁外交官,诗人,音乐家,音乐家,和 等。

 就读于 格拉斯哥大学 在那他获得了社会学和拉丁美洲研究的硕士学位。他还曾就读于 圣安德鲁大学 在那儿,他读了《河床文学》和《拉丁美洲散文》。

他是工会运动的积极成员,并一直参与苏格兰政治。他有机会见面 朱丽叶·坎帕塔诺,部长 萨尔瓦多·阿连德并与她协调活动,以支持独裁者压迫的智利人民的团结 皮诺切特.

他曾是工会的代表 全国公共雇员工会 (NUPE)并支持苏格兰矿工的斗争。与NUPE一起,他组织了一次罢工 爱丁堡艺术学院,最终达成了一系列要求的成功谈判,这些要求赢得了所有苏格兰艺术学校艺术模型的较高工资,奖金和永久合同。

他还曾是格拉斯哥大学拉丁美洲学会的会长,苏格兰秘鲁友好协会的会长,苏格兰共产党和爱尔兰共产党的创始成员。 苏格兰社会党.

豪尔赫·阿里亚加·卡乔 在 爱丁堡大学。他曾在以下大学教授西班牙语,拉丁美洲历史和文学 乔治·赫瑞特的学校, 德福学院, 西洛锡安学院,西班牙语言咨询公司以及苏格兰各地的其他公司。他因文学功绩被授予“阿亚库乔奖章之城”,拉丁美洲人在该城市封建了独立于西班牙的城市。他还被全球作家和艺术家协会 , 授予“何塞·玛丽亚·阿格达斯”奖章。多年之后,豪尔赫·阿里亚加·卡乔 现在回到了他的家园,目前居住在苏格兰和秘鲁之间。

刊物

《玛格达莱纳之家》,奥拉亚编辑,(年,  西蒙·玻利瓦尔  在秘鲁,格拉斯哥大学的“抗争文集” 年),关于拉丁美洲的三篇文章,“秘鲁的恐怖主义”,1995年,爱丁堡,贾南蒂,有关秘鲁政府与伊斯兰堡之间战争的故事。 光辉之路 叛乱组织。他还翻译了 一文,作者是 何塞·卡洛斯·玛丽亚特吉 译成英文,Prontaprint,爱丁堡,1998年:“北美的命运”。他曾于2007年在利马的伦特里亚编辑社出版过小说《秘密的秘密》, 并为一本短篇小说集:《安哥拉的无国界主义者》,于利马编辑社阿尔塔佐尔(年)。参考百科全书  site:zh.wikiqube.net

No hay comentarios: